成都商报记者越界 中宣部头子直接电令四川 * 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成都商报记者越界 中宣部头子直接电令四川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中央宣传部部长 刘云山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成都商报记者提问,CCTV直播中断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请问张宏卫先生,我们接到四川地震局职工7人的投诉,他们的亲人说在几天前就察觉到地震的迹象,但局里说为了保证奥运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这个信息。请问张宏卫先生,这么大级别的地震,是否事先可以得到预警?您对此投诉有什么反映?谢谢。

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首先,这种推测是没有道理的。
国务院新闻办郭卫民:可以请专家张晓东先生介绍这次地震预测、预报的一些情况。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晓东:大家都知道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为什么它是世界难题呢?它由三方面因素所决定:第一,地球的不可入性。大家知道上天容易入地难,我们对地下发生的变化,只能通过地表的观测来推测;第二,地震孕律的复杂性。通过专家多年的研究,现在逐渐认识到地震孕育、发生、发展的过程十分复杂,在不同的地理构造环境、不同的时间阶段,不同震级的地震都显示出相当复杂的孕律过程;第三,地震发生的小概率性。大家可能都感觉到,全球每年都有地震发生,有些还是比较大的地震。但是对于一个地区来说,地震发生的重复性时间是很长的,几十年、几百年、上千年,而进行科学研究的话,都有统计样本。而这个样本的获取,在有生之年都非常困难。因此我说上面三种原因决定,地震预报到目前仍是世界难题。


中国日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请问一下在地震之后,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难点是什么?请介绍一下有关次生灾害和有关天气的情况。第二,我们看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屡次提到有一些中小学教学楼倒塌,掩埋了很多人,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有政府大楼的倒塌情况。请问在以后的抗震救灾工作当中,会不会有意识地加强医院、教学楼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同时,因为地震局的专家也曾说过,四川的汶川地区处于地震带,请问在此之前,该地区的房屋建造有没有一些抗震方面的安排?谢谢。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我想首先回答一下第一个问题,关于当前救灾的难度。大家都知道,汶川这次地震是西部地区建国以来发生的损失最大的一次破坏性地震。大家都知道,死亡的人口比较多,由于灾区处于山区,救灾困难比较多。
    有两个难点,第一难点是交通,交通现在非常困难。大家知道家宝总理昨天到达灾区,但是要进到汶川,也是没有办法的。灾区在地震之后,交通非常困难。
    第二个困难是灾害波及的人口多,因此需要调度的救灾物资是大量的。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数据,过去每年较大的灾害,全国调的救灾帐篷一般是三四万顶,最多是五六万顶,这就算比较多的。但这一次,绵阳就提出需要五万顶帐篷。一个灾害,一个地方需要这么多的帐篷。实际上不仅仅包括帐篷,还有其他救灾物资,需要的量相当大。因此,现在这样调度、筹措、运输这些救灾物资,并且及时地发放到灾民手里面,对我们来说难度也比较大,因为交通不方便。这是第二个难题。
    另外就是自然因素,大家都知道,一般地震之后,最不希望的是下雨。大家也看到了天气预报,恰恰灾区在下雨。所以,这样次生灾害就会增加灾区一些其他方面的困难。大家可能在电视上也看到,家宝总理在前方坐镇指挥,要求务必今天把道路打通,人员能够进去,对灾区进行全面的救助。
    至于刚才你问的第二个问题,房子倒塌的问题,我也可以给你提供一个信息,倒塌的房屋不仅仅是学校,因为学校中孩子们被掩埋,这是我们最关心的。我也告诉你一个信息,北川县民政局的楼倒塌了,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可能有伤亡,政府的房子也不都是那么坚固的!

郭卫民:我再补充一下,据我了解,关于学校方面的抢险报道比较多,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和抢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关。因为学校一般下午的时候都在上课,人员相对比较集中,而且学生又是要抢险的主要对象,所以媒体会报道得多一些。


华尔街日报记者:中国曾经说过,欢迎在此次灾后外国提供援助,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将在此次灾后接受外国的援助?如果是的话,将会接受何种方式的外国援助?是他们专家提供的支持,还是金钱上的援助?您能否提供这方面的信息?另外,中共政府还有没有别的地方有道路上通到灾区?

王振耀:我想说的是,我国发生地震灾害后,许多国家,包括日本、英国、罗马尼亚、智利、墨西哥、美国、葡萄牙、以色列、欧盟、阿富汗、塞浦路斯、西班牙、德国等政府领导人和相关政府机构,向我们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和有关部门表达了慰问,部分国际机构,包括国际移民组织,也已经提出了援助的意愿。特别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也表达了参与救援,或者是捐款捐物的意愿。例如,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今天已经表态,首先拿出捐款3000万元支持灾区。我们十分感谢国际社会的这种慷慨援助,将及时接受捐赠款物,并且要及时送达灾区。另外,联合国和一些国际机构也向我们表达了派遣救援队伍的意向,我们深表感谢。
    目前主要的问题是交通道路受阻,进到灾区非常困难,所以运输和到达灾区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目前难以安排国际救援队伍入境和前往灾区,我们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并且由外交部协调民政部、地震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安排,捐款捐物,我们都欢迎。
    现在家宝总理提出,到今天晚上12点所有的道路都要打通。现在能够到县城,人员能进去,但道路还不太畅通。



中央电视台记者:据我了解,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在以往的地震当中,包括国外的地震救援中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我想知道在这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中,面对这么多受灾群众,这支大概一两百人的队伍,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什么?谢谢。

张宏卫:近些年,中国国际救援队连续出国进行国际救援,进行人道主义救援,获得了非常好的救援经验。第一次国际救援在阿尔及利亚,之后又到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包括印尼爪哇岛和伊朗的巴姆地震等等进行救援,包括国内一些救援,应该说,得到了国际上的肯定。这次地震发生以后,我们的国际救援队在第一时间出发赶到现场,专业的救援队伍在现场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这支救援队是包括工程救援,也包括民政工作人员,还包括一些专家。他们配备了现代化的仪器和设备,包括生命探测系统,也包括破拆系统,还有医疗设备,都是先进的。所以他们能够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实施更有效的救援。这次救援队在现场,就是在其他的救援手段发挥作用受到限制的时候,发挥了作用,成功地施救了一些被困人员。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有很多人还没有被救,现在已经超过24小时了,一般来说,你们认为在多少天之内他们还可以获得救援?大概是什么窗口呢?第二个问题,我们也知道在四川的北部和西部有大量的隧道,你们有没有看到隧道垮塌?或者是怎么保证它们的安全?

王振耀:非常感谢路透社记者提出这个问题。现在在救灾第一阶段,救灾过程中时间段非常重要,就是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在地震发生以后,需要紧急组织实施救援。第一步就是社区内的前半个小时或者是前几个小时开展自救和互救。从目前来看,这次灾害死亡人口已经到了11921人。当务之急主要是救人,救灾就是救人,现在正在紧张地进行。现在第一项工作就是救人。
    根据我们最近几年的救援经验,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证实施救援。目前需要大量人员进入灾区实施救援,检查倒塌的房屋中是否有幸存的人,检查是否有遇难的人,现在应该是集中精力实施大面积搜救。
    我想说的是,从过去我们的救灾经验来看,有的地方的搜救工作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因为房屋结构不同,幸存者存活的时间有的可能是比较长的。现在根本谈不上放弃的问题。
    还有你问到的隧道问题,正如你看到的报道,上午我们和铁道部沟通了,确实有的铁道在火车路过的时候,遇到了滚石,地震发生的时候对机车造成了损害,隧道也受到了损害。详细的信息,铁道部会通报。



成都商报记者:
    刚才张宏卫讲到,地震预测是非常难的,是世界难题,这一点老百姓肯定都理解,但是我们也知道,中国地震局和各级地震局的一个重要职责和功能就是预测地震。昨天我在地震局也看到了,我们有非常严密的地震监测网,还是非常完善的。我想问一下,具体到这次地震是否在预测网上有什么迹象?或者是我们老百姓说的地下水异常、动物异常,或者一些专业的地动指标,如果这些指标没有达到发布预警的标准的话,我想问一下标准是多少?另外,到现在为止有没有发生大的余震的可能?谢谢。

张晓东:刚才成都商报这位记者提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谈到了地震预报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异常的复杂性的问题地震预报,到目前为止研究和解决的首要问题,包括观测到的现象、不正常的现象跟地震的关系,这是研究的重点。如果这个关系研究清楚了,那我们的地震研究就又上了一个台阶了,就可以往前发展了。但现在我们遇到的这个问题,关系不是很清楚,但也不是不清楚到我们一点作为也没有。近二十年来,我们也在二十几次地震之前有所察觉,有一些地震也取得了减灾实效,但这个比例很低,所以这个预报很难,地震预告没有过关。因为每次地震,现象都非常复杂。我们确定的指标,有可能在另一个地方、另一段时间,可能就变了。难就难在这儿。 (此时CCTV直播中断)。
    第二个是未来余震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这次地震发生之后,余震是比较多的,到现在我们看到5级的余震有十多次,6级的余震有3次,余震还在陆陆续续地发生。有一些地震的余震是比较多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余震的起伏还存在,还有可能发生较强的余震。所以我们也提醒灾区的人民还是要注意防震防灾,避免次生灾害进一步扩大。

成都商报记者:这次有没有一些前兆被我们监测出来?监测出哪些前兆?

张晓东:我刚才谈到前兆和地震的关系不是很清楚,如果把这个前兆搞清楚之后,那地震预报就过关了。应该说这是一个研究的难题,现在正在研究,一直在研究这个事情,从做地震预报到现在一直在研究这些东西。


2008-05-13

**************************

刘云山关于抗震救灾新闻报道工作的慰问和指示

http://sichuan.scol.com.cn/dwzw/20080515/200851504237.htm

 四川在线  (2008-05-15 00:42:3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同志关于抗震救灾新闻报道工作的慰问和指示:


  在我省抗震救灾工作处于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同志专门给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同志打来电话,向奋战在抗震救灾报道工作第一线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及时有力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震救灾的实在举措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英勇行为,大力宣传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灾区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唱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畏艰辛、奋力拼搏的主旋律,努力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云山同志的亲切关怀,给参与抗震救灾报道工作的全体新闻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必将有力地推动新闻报道工作在抗震救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舆论引导和精神支撑作用。

**************************************

天涯社区上广大网民群众的讨论:

正在直播中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
  成都商报记者提问大概如下:国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完善的全国性地震等自然灾害监控网点,
  
  请问:国家相关机构受否收到地震前各地发生的反自然现象,比如动物的非自然迁徙。是否对
  
  这些现象进行过科学分析,如果分析后达不到发布将要发生大灾害的标准,那么请问这个标准
  
  是什么样的。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好,相信也是广大网友和老百姓想问的,请政府机构不要回避这个问题,回避解决
  
  不了问题,应该秉承3个代表的精神,秉承科学发展观,努力吸取教训,努力完善我国的预防自
  
  然灾害制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回帖:

 

作者:老油漆 回复日期:2008-5-13 17:22:37   
  CCTV
 

作者:着火 回复日期:2008-5-13 17:23:41   
  几分钟前掐掉了
 

作者:老油漆 回复日期:2008-5-13 17:26:04   
  愣给掐了
  
  
  
  CCTV
  
  
  
  CCTV  
 

作者:arieshsia 回复日期:2008-5-13 17:28:05   
  是啊,我听完他的提问,就开始写帖子了,等我写好了帖子,现场直播就没有了,那些官员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消失了;
  我想说的是回避解决不了问题,应该秉承3个代表的精神,秉承科学发展观,努力吸取教训,努力完善我国的预防自然灾害制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作者:ljctottl 回复日期:2008-5-13 17:28:22   
  刚才成都商报的记者问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马上就把画面掐了!!!!
    
    
     问题是有关于地震预测,和还会不会有余震!!! 刚才成都商报的记者问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马上就把画面掐了!!!!
  
  cao!!!中国还让人活不???非常时期我想了解点信息都不行???我还想晓得有没有余震的!!!MMP的!国家拿人民生命开玩笑???连保命的这点知情权都不给!!!还有没有人权???
  
 

作者:juedian 回复日期:2008-5-13 17:29:11   
  SB=cctv
 

作者:yushanhun 回复日期:2008-5-13 17:29:31   
  掐了?竟然掐了?果然是CCTV!
 

作者:项天啸 回复日期:2008-5-13 17:29:38   
  cctv
 

作者:yumiao19 回复日期:2008-5-13 17:30:33   
  政府的房子也不都是那么坚固
 

作者:arieshsia 回复日期:2008-5-13 17:33:51   
  请天涯秉承你们媒体人的职业守则,不要删贴
  请天涯秉承你们做为中国人的良心,不要删贴
  媒体的鞭策是我们政府进步的动力
  
 

作者:kkkkkppppp 回复日期:2008-5-13 17:36:37   
  问得太好了!!!!!
 

作者:xscaner 回复日期:2008-5-13 17:37:57   
  为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默哀!!
  强烈要求五星红旗为死难的人民半旗!!!
  
 

作者:arieshsia 回复日期:2008-5-13 17:38:21   
  我们爱国,所以才关心,请CCTV不要浇灭我们爱国信心。
  我们可爱的温总理能到战斗的第一线,难得后方CCTV就不能秉承媒体的职业道德?
 

作者:liusha617 回复日期:2008-5-13 17:39:39   
  cctv
  人民的知情权!!!!!!!!!!!!!!!!!!!!!!!!!!!!!!!!!!!!!!!!!!!!!!!!!!!!!!!!!!!!!
 

作者:薄如蝉翼的谎言 回复日期:2008-5-13 17:44:01   
  我在新华网上看到的直播,这个才是真正的记者!!!
 

作者:flrd 回复日期:2008-5-13 17:45:14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
 

作者:冷殇颜 回复日期:2008-5-13 17:45:15   
  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尖锐了啊,现在还是救人最重要,非要这时候追究责任么
 

作者:大风飞 回复日期:2008-5-13 17:47:46   
  作者:冷殇颜 回复日期:2008-5-13 17:45:15 
    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尖锐了啊,现在还是救人最重要,非要这时候追究责任么
  
  -------------------------------------------------------
   两手都要抓。既要救人,又要追究责任!!
 

作者:fujirukawa 回复日期:2008-5-13 17:47:53   
  不能太TMD的CCAV了!!!!!!!!!!!
 

作者:mlgbdyy 回复日期:2008-5-13 17:49:19   
  --------------------------------------------------------
  [中央电视台记者]据我了解,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在以往的地----震当中,包括国外的--地----震救援中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我想知道在这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中,面对这么多受灾群众,这支大概一两百人的队伍,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什么?谢谢。 [ 2008-05-13 16:48:21 ] 
  
  无语了。。。民死不足以慰天灵呀! 
  
  儿子!爹不应该把你生在中国

作者:点击发表评论 回复日期:2008-5-13 17:50:11   
  正真的有良知的记者,下贱的CCTV!!!!!我们公民需要知情权!!!!!!
 

作者:mlgbdyy 回复日期:2008-5-13 17:50:18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请问张宏卫先生,我们接到四:::川::震,局职,工7人的投诉,他们的亲人说在几天前就察觉到地,震的迹象,但局里说为了保证yun *ao 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这个信息。请问张宏卫先生,这么大级别的地震,是否事先可以得到预警?您对此投诉有什么反映?谢谢。 [ 2008-05-13 16:20:40 ]
  
  
   [张宏卫]首先,这种推测是没有道理的。 [ 2008-05-13 16:21:14 ]
  
  
  无语了。。。民死不足以慰天灵呀!

作者:viswapa 回复日期:2008-5-13 17:50:21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805/0512_17_535284.shtml
  凤凰网有关蟾蜍迁徙的报道,是5月10日的,记住,是5月10日的!
 

作者:arieshsia 回复日期:2008-5-13 17:52:09   
  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尖锐了啊,现在还是救人最重要,非要这时候追究责任么
  ----------------------------
  这是两个问题有本质的不同,救人相信国家能做到最高效,我相信我们的人民解放军。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的很多官员并非他拥有足够的他所在职位的专业知识,我们的很多机构还比较官僚,不是专业人事担当的执政,就像当初投资黑石,相信我们的高层已经看到了这方面的缺陷,这应该就是大部制改革的原因吧。
  国家过去的机构配置太臃肿、太官僚、太低效
 

作者:liuyunhaiyan 回复日期:2008-5-13 17:56:01   
  强烈支持
 

作者:浪花朵几朵 回复日期:2008-5-13 17:59:01   
  
  
  作者:viswapa 回复日期:2008-5-13 17:50:21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805/0512_17_535284.shtml
    凤凰网有关蟾蜍迁徙的报道,是5月10日的,记住,是5月10日的!
  
  -----------------------------
  
  如果这世界有后悔药,或者时空倒转就好了!!!!!!
  
 

作者:满城尽是钉子户 回复日期:2008-5-13 17:59:49   
  很CCTV
 

作者:木198109011 回复日期:2008-5-13 18:00:40   
  那位商报的记者,我只想用一个字形容你,那就是,赞!!!!!!!!!
 

作者:5毛也是人 回复日期:2008-5-13 18:07:03   
  做人不能太cctv吧,爱国者们,你们该抗议的不是cnn,而是cctv!
  
  哦,对,圣旨没下来,抗议就算了!
 

作者:anytm 回复日期:2008-5-13 18:13:18   
  。。。。。。
 

作者:无人野水荒湾 回复日期:2008-5-13 18:15:20   
  顶商报记者
 

作者:meebee 回复日期:2008-5-13 18:15:56   
  这样是我现在最想问的,为什么就没有一点征兆呢,张衡啊,快点重生吧
 

作者:回到过去0涩 回复日期:2008-5-13 18:22:10   
   鄙视,鄙视!!!逃避就行?谁都会犯错,错了改才珍贵不是吗?
   就算是真的对很多预测没有重视,就算是错,能承认就是珍贵了,安慰了,毕竟,灾难已经发生,再也回不去了,就算把你们都杀了,也不足以安慰那些无辜死去的灵魂。
   太生气了,麻□的CCTV,你们的行为就是狗屎加吃屎,不怕那些冤魂找上你们吗?做人要有良心,要无愧于心。
   我相信,所有的人会原谅真心的□悔,所有的人鄙视让人无法抗拒的暴行。
   麻□的CCTV,不要脸,那些下命令掐掉直播画面的人也去死吧,人间自有公道,地狱在等着你!!!
 

作者:jerryswxs 回复日期:2008-5-13 18:30:40   
   成都商报的记者问的问题很关键,没答完怎么就突然切走了,不是直播吗?
  
 

作者:海阁飘香 回复日期:2008-5-13 18:45:55   
  地震是不可预测的,但是建立这样一个标准也是应该的,譬如当地出现了两个或者三个可能导致地震的自然现象就要进行预警
 

作者:嘉蕤 回复日期:2008-5-13 19:01:32   
  这次的发布会远远比华南虎那次让人愤怒!!!
 

作者:沸点自由 回复日期:2008-5-13 19:03:02   
  CCTV不愧是PARTY的喉舌......
 

作者:山东大侠 回复日期:2008-5-13 19:06:04   
  CCTV和谐的很啊
 

作者:我是年青人 回复日期:2008-5-13 19:08:02   
  MD,天天死人怎么没有把这人给死掉...
 

作者:火星历史学家 回复日期:2008-5-13 19:09:09   
  作者:海阁飘香 回复日期:2008-5-13 18:45:55 
    地震是不可预测的,但是建立这样一个标准也是应该的,譬如当地出现了两个或者三个可能导致地震的自然现象就要进行预警
  -----
  那个地区一直是地震黄色区域
  24小时警报都不带停的
 

作者:绫绯月 回复日期:2008-5-13 19:13:42   
  偶不是来挑拨啥的,有看到的就当八卦看吧。。。
  偶BF在某地方会议室工作,偶跟他说了四川地震的事,回头他打电话和我说,他听到某些官(小小官)说,其实地震一早就预测到了,但是上面不准对外公布,只通知了一些领导赶紧撤离,说是发布的话会引起恐慌,造成很大混乱,所以就不发布了。 有的领导在外面躲了一个月后来回去了没过几天就发生地震了- -~~
  
  
 

作者:herosong888 回复日期:2008-5-13 19:17:45   
  http://video..cn/news/c/bn/2008-05-13/161915164.shtml
 

作者:就爱看云飘 回复日期:2008-5-13 19:19:17   
  当时我也在看直播,顺便帮我的游戏人物跑商挣钱……
  看到CCTV的那个蠢人问的问题简直是地震灾难的皮毛都算不上,大概是间接地歌功颂德来着 。那个路透社的外国女记者还有一个用英文提问的女记者都问的比较直面,而且也切实关系到受害群众了。这些人问的都是作为旁观者来关注地震,只有成都记者,他自己是本地人,深切了解到本地群众最想知道的事情是什么。
  他刚问完,我想,这问题真尖锐,到底是受灾地区的人。不过,不知道记者会之后,他不会就此下课吧……(象北京某区那个把领导讲话的照片拍到低头的那一瞬间,然后发表了,然后领导责难:难道领导在低头认罪?摄影的那个资深记者被下岗∧)
  一边佩服成都记者,一边等回答,这也是我很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TMD!!我是女人,忍不住骂人了!!!
  你不知道就说不知道好了,没人怪,切换个P呀!!!
  原谅我的粗口∧
 

作者:就爱看云飘 回复日期:2008-5-13 19:20:25   
  再一次地鄙视CCTV!!!!!一帮死奴才们!!!!!!
 

作者:asia3 回复日期:2008-5-13 19:20:50   
  妈逼得 地震一起这么大灾情以后
   救灾和问责本身就不应该分开得
   现在救灾是进展缓慢,问责莫非是全然不会进行么?
 

作者:就爱看云飘 回复日期:2008-5-13 19:22:14   
  不听某司司长讲话的内容,光看他那张貌似痛苦扭曲的脸,我心里真是好痛,跟着哭了.
 

作者:商女广西 回复日期:2008-5-13 19:22:22   
  mark mark
 

作者:Acetfill 回复日期:2008-5-13 19:24:35   
  要是你是负责的官员的话,我相信你也不会在某一时刻说要发生地震,万一没有呢?那岂不是造成全民恐慌?当然,你说你说出来才是负责我也没办法,反正现在地震是发生了.说与不说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救灾.
  还有,马后炮的可以消停一下吗?
 

作者:paulee 回复日期:2008-5-13 19:25:40   
  a
 

作者:韭菜炒大葱q 回复日期:2008-5-13 19:26:05   
  无德记者,竟然让政府难堪!!!
 

作者:孟鸣 回复日期:2008-5-13 19:27:33   
  作者:绫绯月 回复日期:2008-5-13 19:13:42 
    偶不是来挑拨啥的,有看到的就当八卦看吧。。。
    偶BF在某地方会议室工作,偶跟他说了四川地震的事,回头他打电话和我说,他听到某些官(小小官)说,其实地震一早就预测到了,但是上面不准对外公布,只通知了一些领导赶紧撤离,说是发布的话会引起恐慌,造成很大混乱,所以就不发布了。 有的领导在外面躲了一个月后来回去了没过几天就发生地震了- -~~
  =================
  
  真的假的?
  这事性质很严重。。
  是不是要调查一下这一段时间,当地官员的行踪?
  MD。不公平啊。
 

作者:NCM羽毛 回复日期:2008-5-13 19:30:19   
  到底最后是怎么回答的捏?
 

作者:lanseyu1982 回复日期:2008-5-13 19:30:24   
  MD,CCTV,真是他MD。
 

作者:swf568 回复日期:2008-5-13 19:35:10   
  和谐
 

作者:asia3 回复日期:2008-5-13 19:36:20   
  作者:Acetfill 回复日期:2008-5-13 19:24:35 
    要是你是负责的官员的话,我相信你也不会在某一时刻说要发生地震,万一没有呢?那岂不是造成全民恐慌?当然,你说你说出来才是负责我也没办法,反正现在地震是发生了.说与不说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救灾.
    还有,马后炮的可以消停一下吗?
  ………………………………………………………………………………你有没想过如果漏过得是真正得地震预警会怎样???不是说你。日本东京大地震造成了一个内阁得下台。中国呢??
 

作者:在天国等我 回复日期:2008-5-13 19:37:29   
  需要调查!
  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作者:joshwanggg 回复日期:2008-5-13 19:41:11   
  有现像也没有办法知道准确的地震时间和地点的.目前还没有办法.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有一年国庆节预报天气,说是下雨,结果没下,大家狂骂.
  
  我想说的意思是预告的的影响有多大,现在事后说也没什么用了.
 

作者:猪倌首长 回复日期:2008-5-13 19:41:55   
  这个问题确实不该掐.
 

作者:nrwrn 回复日期:2008-5-13 19:42:10   
  我太阳他十八代祖宗!!
 

作者:s12534 回复日期:2008-5-13 19:45:22   
  这么大的地震,肯定事前有异常现象发生的
  很多事情没有必要保密的,保密只会产生谣言
 

作者:tianine 回复日期:2008-5-13 19:46:55   
  做人不能太CCTV了
 

作者:asia3 回复日期:2008-5-13 19:49:02   
  如果能看到cnn 我现在肯定抵制cctv
   草
 

作者:天行健0006 回复日期:2008-5-13 19:49:22   
  这些混蛋官员应该以死谢天下!
 

作者:美马甲 回复日期:2008-5-13 19:49:37   
  让我们一起来高呼:
  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AV,AV,CCAV……
  
 

作者:就爱看云飘 回复日期:2008-5-13 19:50:55   
  作者:asia3 回复日期:2008-5-13 19:36:20 
    作者:Acetfill 回复日期:2008-5-13 19:24:35 
      要是你是负责的官员的话,我相信你也不会在某一时刻说要发生地震,万一没有呢?那岂不是造成全民恐慌?当然,你说你说出来才是负责我也没办法,反正现在地震是发生了.说与不说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救灾.
      还有,马后炮的可以消停一下吗?
  ──────────────────────────────────
  个人认为,如果有迹象表明地震的可能发生,那宁愿引起全民恐慌也比死伤这么多人,毁坏这么多房屋要好的多。
  重要的是救灾,但为什么不能就人力范围内可以承担的责任来进行责难?
  可以肯定的是,过了这段时间,各媒体CCtV等马上会大肆宣传本次救灾抗险涌现出的好干部好同志,这个我就懒得说了。
  但是,谁能肯定地说过后,有关领导和负责人会认真诚实地对待这次事件,坦诚地负自己该负的责任?
  恐怕没有……
 

作者:深海明灯 回复日期:2008-5-13 19:51:25   
  山铁之前顶一下!
  回上面网友,如果不在现在提出这个问题,你认为以后还有机会提出吗?此事过后只会有表彰大会,诞生无数英雄事迹,还会有人追究责任吗?去年太湖“天灾”之后有人承担责任了吗?、
 

作者:0000000O 回复日期:2008-5-13 19:54:12   
  
  
  作者:绫绯月 回复日期:2008-5-13 19:13:42 
    偶不是来挑拨啥的,有看到的就当八卦看吧。。。
    偶BF在某地方会议室工作,偶跟他说了四川地震的事,回头他打电话和我说,他听到某些官(小小官)说,其实地震一早就预测到了,但是上面不准对外公布,只通知了一些领导赶紧撤离,说是发布的话会引起恐慌,造成很大混乱,所以就不发布了。 有的领导在外面躲了一个月后来回去了没过几天就发生地震了- -~~
  =============
  你说这句话你不是SB,你BF就八卦!
 

作者:zjtzyj 回复日期:2008-5-13 19:58:24   
  无语……………………
  无语!!!!!!!!!
  无语0000000000000
 

作者:hdware 回复日期:2008-5-13 20:01:38   
  爱国儿童们,救完灾希望你们抵制一下CCTV.
 

作者:天有八风 回复日期:2008-5-13 20:01:47   
  今天记者会上还有两个问题也很猛,一个是学校倒、政府办公楼不倒还有一个新加坡的记者说接到投诉的
 

作者:就爱看云飘 回复日期:2008-5-13 20:01:48   
  看某司司长讲的那些,叫什么话?
  真遗憾又要被西方媒体们嘲笑一把了,回答的都是些废话,顾左右而言它……
  一个劲地陈述道路是多么地难走,天公是多么地不做美……(我保证,回答同一个问题,说了不止三次)
  其回答十分符合本国不爱务实的原则。
  没有困难的话,本地人民自救就好了,要你党中央干吗?
  
 

作者:国产山寨007 回复日期:2008-5-13 20:02:55   
  看完后万分气愤!!!!!!!!!!!
 

作者:还是一个过客 回复日期:2008-5-13 20:07:25   
  不要再拿蟾蜍迁徙说事
 

作者:独自小虫虫 回复日期:2008-5-13 20:15:34   
  唉,无语。什么时候能够改变作风。
  
  地震发生时间、发生地点、震级的确很难预警,但是,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如此之大的地震,难道就一点点都没有发现地壳活动的异常??四川落后测不出,北京上海也测不出?陕西、甘肃、江苏等没有一个发现异常的??没有一点点预警机制???连对民众一点点提示都不肯???????????
  
  谁相信?????
 

作者:嘉蕤 回复日期:2008-5-13 20:20:38   
  作者:天有八风 回复日期:2008-5-13 20:01:47 
    今天记者会上还有两个问题也很猛,一个是学校倒、政府办公楼不倒还有一个新加坡的记者说接到投诉的
  
  =============
  人民日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记者问的
 

作者:hotwhj 回复日期:2008-5-13 20:21:37   
  我号召大家一起查一查,世界的范围内,是不是存在准确性较高的地震预测技术,有没有哪一个成功的预测了地震从而避免了灾难的先例,在我的印象里,似乎是没有的。
  
  关于地震的预测,确实不能够凭借某些特殊现象下结论的,比如说哪个关于蟾蜍迁徙的报道,的确存在这次迁徙是由震前变化导致的可能性,但是世界上不明原因的动物大规模迁徙现象是有很多的,事后伴随地震发生的却是凤毛菱角。所以不能说这个就一定是先兆,用这个显现作为依据来预报它的准确性会很低的。
  
  低准确性的预报是不宜发布的,这里面有成本的问题,为追求绝对安全而对不可准确预知的小概率风险投入过大是没有必要的,由于盲目避难造成的损失会大大超出灾难发生的造成的损失。
  
  也不要说什么生命无价,哪怕成本很高也应该在所不惜的话。狼来了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不准确的预报就会造成这样的效应,还是会酿成灾难的。
  
  冷静一点,慎重一点,理性一点,科学一点。
 

作者:如京京 回复日期:2008-5-13 20:22:05   
  问得好啊 有啥不能问啊 又不是敏感的或者和zf对抗的问题
 

作者:我是横 回复日期:2008-5-13 20:32:00   
  唐山大地震背后的真相
    
    http://v.youku.com/v_show/id_ca00XMTAwNjY1NjA=.html
     flea 2008-05-13 11:41:29
     http://v.youku.com/v_show/id_cd00XMTAwNjc0NjA=.html
  
 

作者:回到过去0涩 回复日期:2008-5-13 21:46:26   
  
  
  作者:绫绯月 回复日期:2008-5-13 19:13:42 
    偶不是来挑拨啥的,有看到的就当八卦看吧。。。
    偶BF在某地方会议室工作,偶跟他说了四川地震的事,回头他打电话和我说,他听到某些官(小小官)说,其实地震一早就预测到了,但是上面不准对外公布,只通知了一些领导赶紧撤离,说是发布的话会引起恐慌,造成很大混乱,所以就不发布了。 有的领导在外面躲了一个月后来回去了没过几天就发生地震了- -~~
  
  
  
  我觉得你有必要为你的言语负责,虽然这只是虚拟的空间,可是,有些话,要有根据,要摸着良心讲。说实话,我相信有些事实的真相是被政府屏蔽的,隐瞒的,但是,已经预测到地震而不公布,事后去收拾残局,这是正常人都不会做的事情,因为那样的代价太大,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个人观点。
 

作者:beautifulvivian 回复日期:2008-5-13 22:40:39   
  唐山大地震背后的真相
      
      http://v.youku.com/v_show/id_ca00XMTAwNjY1NjA=.html
       flea 2008-05-13 11:41:29
       http://v.youku.com/v_show/id_cd00XMTAwNjc0NjA=.html
  
  可以参考这个
 

作者:kh4017 回复日期:2008-5-13 22:47:53   
  ZF报道不透明,tian nu ren yuan
 

作者:独恋香烟 回复日期:2008-5-13 23:07:05   
  政府报道不透明,没有进步
 

作者:winter823 回复日期:2008-5-13 23:16:04   
  支持商报!
  BS CCTV
 

作者:clfcixi 回复日期:2008-5-13 23:20:33   
   唐山大地震背后的真相
        
        http://v.youku.com/v_show/id_ca00XMTAwNjY1NjA=.html
         flea 2008-05-13 11:41:29
         http://v.youku.com/v_show/id_cd00XMTAwNjc0NjA=.html
  
 

作者:weber0129 回复日期:2008-5-13 23:59:45   
  大家都理性点 抗过灾后再说
 

作者:fengyunpiaodang 回复日期:2008-5-14 1:16:56   
  屎屎糖味,很好很强大。
 

作者:n82510 回复日期:2008-5-14 1:37:36   
  四川人才是真爷们
 

作者:96do 回复日期:2008-5-14 9:25:27   
  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和保护该记者,防止其下课和被主动辞职、
 

作者:秋天菠菜 回复日期:2008-5-14 10:14:21   
  苍天啊,你为什么要在四川震啊,那里的老百姓无辜啊!
 

作者:毛血王 回复日期:2008-5-14 10:21:43   
  不喜欢成都商报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现在一切救人是第一位的,首先做的是支持政府,政府正在全力救灾,就算秋后算账还没到时候,现在提这样的问题好像自己很勇敢,很牛叉,在我看来是乘火打劫,完全分不清主次,哗众取宠
 

作者:yunlaa 回复日期:2008-5-14 10:43:33   
  作者:96do 回复日期:2008-5-14 9:25:27 
    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和保护该记者,防止其下课和被主动辞职、
  +++++++++++++++++++++++++++
  对我们一定要关注他保护他,一个敢干说真话有良知的人,当这个国家到处充满虚假、浮夸风和歌功颂德时,并习以为常。那么受伤害的人是谁?????????
 

作者:理由说不清 回复日期:2008-5-14 11:03:40   
  支持这样的提问!
 

作者:n82510 回复日期:2008-5-14 23:14:21   
  成都商报的四川记者是真爷们.
 

作者:江南小羽毛 回复日期:2008-5-14 23:21:49   
  支持!!
 

作者:uts419 回复日期:2008-5-14 23:16:16   
  哎 国家白养他们了

    此消息发自掌中天涯wap.tianya.cn ,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作者:心清如玉 回复日期:2008-5-14 23:28:37   
  再一次bs CCTV
 

作者:kindjrp 回复日期:2008-5-14 23:33:56   
  强烈支持
 

作者:xj777888 回复日期:2008-5-14 23:37:40   
  成都商报的记者问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马上就把画面掐了!!!!
 

作者:snowinspring 回复日期:2008-5-15 0:05:24   
  谁能告诉我当地政府机关踏了几栋楼?谁能告诉我当地领导干部有多少伤亡?
  谁能解释为什么学校周边的建筑都还能完好,而学校却不见了?
  为什么同样是楼,学校的教学楼却那么脆弱?这是为什么?难道孩子们就真的没有幸免的可能吗?
  请总理过问学校的工程建设质量!!!!!!!!!
  请让我们死难的孩子们瞑目~~~~!!!!!
 

作者:人人平等 回复日期:2008-5-15 0:32:34   
  作人不要太CCTV。
 

作者:edesg201 回复日期:2008-5-15 0:46:29   
    屏A蔽太厉害
    
    四川省 地A震局副局长邓昌文表示此前监A测未发现宏观异A常,也未捕捉到相关信息。
    
    
    宏观异A常,是指地下水异A常、生物A异常、气象异A常、地光异A常、电磁异A常等
    
    ──────────────────────────
    事实上,地下水异A常(湖北水塘一夜干)、生物异A常(蛤A蟆 集体游行)、气象异常(各地地震云)、地A光异A常(宝鸡,天水地A光)
 

作者:色青年 回复日期:2008-5-15 1:24:46   
  作者:n82510 回复日期:2008-5-14 23:14:21 
    成都商报的四川记者是真爷们.
  
  有些人就是垃圾!
 

作者:梦回水声满城 回复日期:2008-5-15 1:31:02   
  很CCTV
 

作者:那边飞 回复日期:2008-5-15 2:31:24   
    正在直播中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
    成都商报记者提问大概如下:国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完善的全国性地震等自然灾害监控网点,
    
    请问:国家相关机构受否收到地震前各地发生的反自然现象,比如动物的非自然迁徙。是否对
    
    这些现象进行过科学分析,如果分析后达不到发布将要发生大灾害的标准,那么请问这个标准
    
    是什么样的。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好,相信也是广大网友和老百姓想问的,请政府机构不要回避这个问题,回避解决
    
    不了问题,应该秉承3个代表的精神,秉承科学发展观,努力吸取教训,努力完善我国的预防自
    
    然灾害制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正在直播中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
    成都商报记者提问大概如下:国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完善的全国性地震等自然灾害监控网点,
    
    请问:国家相关机构受否收到地震前各地发生的反自然现象,比如动物的非自然迁徙。是否对
    
    这些现象进行过科学分析,如果分析后达不到发布将要发生大灾害的标准,那么请问这个标准
    
    是什么样的。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好,相信也是广大网友和老百姓想问的,请政府机构不要回避这个问题,回避解决
    
    不了问题,应该秉承3个代表的精神,秉承科学发展观,努力吸取教训,努力完善我国的预防自
    
    然灾害制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郑浩中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d3icyu3vmjgcad.cloudfront.net/2008/0515/87057.html